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社会历史学院召开历史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2-05-18浏览:288


2022512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历史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暨“历史学+地理科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改革试点专业座谈会(第三期)在领先楼309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副院长黄建兴教授主持,历史地理复合专业负责人高峻,专业教师陈友良、陈文龙、江振鹏、贺建涛、蔡飞舟、张金红、朱义群、钟孜、李音,教学秘书连婵玲等参会。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历史学专业教学计划安排,以及2022级历史学(师范)、(历史学+地理科学复合培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展开讨论。

首先,黄建兴教授从历史学(师范)专业就业形势、升学考研情况及历史学(师范)、(历史学+地理科学复合)专业目前课程安排等方面剖析,明确修订培养方案是推进专业建设的根本,整合课程、推动教学改革是当务之急。其次,综合考量我院师资情况,明确调整所需遵循的几点原则,确保历史学+地理科学复合专业能够切实推行分班教学,能够行之有效地推进2022级历史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最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初步达成一致意见,针对目前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应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原则和出发点进行调整。

我院也将继续支持配合做好历史学+地理科学复合专业试点建设工作,共同推动教学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