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初心不忘,学习不停,奋斗不止——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精神

时间:2020-11-11浏览:626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0日,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二党支部在领先楼107活动室召开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乐然同志主持,21名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学习了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详细阐述了全会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要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踊跃谈认识、谈收获、谈感想,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提高了思想认识。马秀奇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明确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李沁缘同志认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何惠烨同学说:“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林以立同志则侧重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黄敬兵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意义,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但是量的延续,也是质的飞跃,党员是实现目标的先锋队,青年是实现目标的生力军,大学生党员要把个人的努力方向和国家民族的利益有机融合,奋发有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供稿、供图/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二党支部 吕洪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