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深入林浦古厝,品读中华书本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立项活动

时间:2018-11-06浏览:429


2018103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展开以“传承文化遗产,助力文化惠民”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关工委主任戴显群教授、2017级辅导员李志平老师以及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



脚步未至,书声先闻。支部成员们还未真正到达林浦村,就已经听到了不远处林浦小学的学生发出的郎朗读书声。进入林浦村后,戴显群教授先带领支部成员们参观并详细解释了泰山宫的历史。随后,支部成员来到了不远处的濂江书院,同学们一起朗读、学习朱子家训,追忆先人先贤。




本次活动带对培养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对保护文化遗产的的宣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们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关注度,通过我们的团立项活动带来了一定的积极的社会影响。我们以此宣告此次团立项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游雅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