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时代优秀领先青年——朱新屋副教授上党课

时间:2020-09-29浏览:1330

2020926日上午,社会历史学院分党校培训班课程于知明1-205展开。本次课程我院特邀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新屋,为我院学员带来的一堂精彩的课程。而为了深化学员对于党的认知以及综合素养的提升,本次课程还增添了视频教学以及《国际歌》的学习。

此次分党校培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朱新屋老师授课,他以《开创“中国之治”的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之处以及如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三个方面入手,一一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义。

而后,为了更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纪录片《筑梦路上》,了解党的历史,与过去对话;学习《国际歌》,了解其创作背景,感受革命年代的热血青春。

知今不知古,谓之盲瞽。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认识到只有把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才能够认识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在未来会更加主动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此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而为之努力。


供稿/杨欣怡

摄影/陈希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