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社会历史学院2023年学术科技节硕博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2浏览:10

近日,社会历史学院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学术科技节硕博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分设中国史、世界史、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2大类,4小场,邀请了9位专任教师担任与谈人,共34位硕、博研究生参与汇报。汇报人研究方向包含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专门史、世界史、图书馆学、档案学,汇报主题涉及政治制度、人物思想、历史地理、信俗文化、国际关系、国际社会、课程设计、文献计量、数字人文、档案开发与利用、信息资源知识产权管理等诸多领域。

各位汇报人内容精彩、形式新颖、视角独特、观点鲜明的报告与老师鞭辟入里、发人深省的指导,共同造就了一场令人回味无穷的学术盛宴,吸引了大批本硕博同学到场参加。

学术因交流而多彩,学术因互鉴而丰富。硕博论坛作为我院品牌特色活动,一直是促进师生交流研讨、提高学生研究能力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弘扬科学道德精神,树立严谨求实的学风。我院青年学子在此相互砥砺,碰撞思维,展现了孜孜不倦的求学态度和敢于争鸣的进取精神。学院会继续在此基础上,组织更多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至此,社会历史学院2023年学术科技节硕博论坛圆满落幕,我们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