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社会历史学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1-11-30浏览:136

20211114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组织在腾讯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为第一时间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虽党员多在校外实习,但都克服困难线上参与集中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反响热烈。会议由支部书记冯彬铠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冯彬铠同志介绍了何为中央全会,并带领党员共同回顾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的主题。

会中,冯彬铠同志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进行重点介绍,包括会期、出席与列席人员、全会事项,以及全会中提出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内容。其中,要求我们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提醒党员要做到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与会同志在学习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反响热烈。

其中,苏金虹同志认为,从19212021,百年间我们已由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被欺负、被奴役、被压迫的国家,今天的我们正在让世界看到中国,看到一个正在昂扬向上、充分朝气和生气的国家,今天的我们正在让中华文明在世界发光、让中华民族在世界昂首!如今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强,百年之前我们不乏有骨气的中国人,百年之后的今天有骨气的中国人仍旧存在并且在延续百年前的精神,书写着我们这个时代的凯歌,而下一个百年、下下个百年、为持续不断的以后的有骨气的中国人描绘他们的蓝图奠定根基,就像百年前的中国人为现在的我们所做的一样!建党百年、奋斗百年!此后时间,奋斗不息,信念不变!

陈官熙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仅立足当下,也是放眼未来。站在历史的全新起点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信经由各方努力,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能继续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前进,继续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的道路上行进。勿忘昨日苦难,无愧今日使命,不负明日梦想。



   程小妮同志认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好党史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而学好党史,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过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人民民主不断发展,14亿多人口实现全面小康,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答卷人的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定将不惧风雨,勇于向前进,也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