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战疫故事汇选登:社会历史学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战“疫”故事汇

时间:2020-07-24浏览:1727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党建工作。202075日,社会历史学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分享身边党员在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

一、魏嘉欣讲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面对着近700户的业主,延府豪庭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杨建军首先想到的事情就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大年初一晚上就匆匆告别近90旬的婆婆,返回南平,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之中。

一回到南平就带领两委班子成员,迅速动员起来,拟定出了以小区党支部引领、以业主委员会牵头、以物业公司为落脚点的“三联防控,责任到人”工作设想和防控体系。借体温计、借音响、到社区帮忙、在联防站缺人员值班时,二话没说先顶上带上红袖章,站在小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面对疫情,社区干部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基层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承诺,社区干部用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的生产生活,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二、曾思琳讲述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医务工作者们总是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用一颗敬业的心撑起肩上的重担。我的姐姐是这次疫情中的战士,是可爱的人儿。她是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普通护士。怀有身孕的她在疫情期间坚守岗,身上穿着厚重严密的防护服,手上戴着厚手套,稍微活动一下便开始全身出汗,防护目镜很快就变得模糊。作为医疗工作者的家人,我和家人既为姐姐作为一名白衣天使而骄傲,同时又每天都感到担心和焦虑,我们承受的心理压力很大。因为病毒是无情的,疫情无法预料的。我们不知道病毒是否会攻击怀有身孕的她,不知道她的身体条件是否能够支撑高强度的工作。虽然工作很苦、很累,甚至出现不配合防护工作、不理解医护人员的人,但是姐姐尽职尽责、从不抱怨,我们只能默默支持她的工作。希望这些穿着白色战袍的可爱人儿在往后都能被温柔对待。



三、康盈盈讲述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位老党员抗疫的故事。在漳州市松洲村有一位78岁的老人家名叫钟重新,曾担任过松洲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是一位老党员,也是村里唯一的一个乡村医生。战“疫”打响后,从大年初一开始,老钟每天上、下午上班最重要的事,就是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带上药具箱,入户随访做记录,并及时报送镇卫生院与村委会。面对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老人家再次披挂上阵,每日奔走6公里,对接8位从武汉返乡的本村村民,上门为他们检测体温,做好跟踪随访、健康管理服务。当然,像钟老先生一样投身抗击疫情基层一线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是医务工作人员,有的是教师,有的是环卫工人,他们用实践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每位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这次疫情的爆发,既是一场战役,也是一次考验。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能够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四、刘晓静讲述

面对来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自寿阳县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苗瑞芳同志,作为马首乡碧石村第一书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打了一场疫情防控的漂亮战役。

腊月二十九上午,在马首乡疫情防控部署会后,苗瑞芳以高度的敏锐感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果断叫停原定于正月初一举行的村民文化活动,立即召开网格长紧急会议,制定应急管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强化责任,细化分工,统筹安排返乡人员排查不留死角、重点路口设卡不能松懈、卡口全天值班不能空档、疫情防控宣传全面覆盖等工作。

苗瑞芳号召全村党员都要坚守战“疫”前沿,守好党员责任区,当好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责任岗,当好进村入户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隔离工作服务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苗瑞芳说道:“与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做的并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第一书记,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


五、许致讲述

2020年,注定难以忘怀的一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全世界的人民留下了巨大的心灵创伤,但也留下了无数个感动且温暖的战疫故事。在我国抗疫的最前线,总是能见到这群人——军队医疗干部,他们忙碌的身影。这当中就有46岁的宋彩萍,她是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也是火神山医院护理部的副主任。尽管宋彩萍对大家反复地进行临战培训,但她仍然放心不下,一直就守在病房外,以便有意外发生,自己可以及时帮助队员解决难题。宋彩萍说:“他们守护着患者,我守着他们,我的职责就是把他们都平安地带回去”。

我坚信,未来无论何时何地,国家和人民再遇到多大的困难,这股特殊的“军绿色”的力量会始终保护着它们,并且永远不会迟到!我也坚信,我们青年党员会逐渐发展为一股重要力量,像这些战疫英雄一样义无反顾地直面困难,站在保护国家和人民的最前线。


故事感情真实,事迹动人,引起了大家心理上的共鸣,大家决心向故事中的优秀党员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的好党员。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