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福建省侨联陈式海主席一行来访我院调研

时间:2018-06-14浏览:1029

    2018613日下午,福建省侨联陈式海主席一行前来我院调研。我校纪委书记黄清波、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叶青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围绕华侨华人研究平台建设、闽侨智库信息合作以及涉侨文献整理工作等内容展开讨论。

    陈式海主席说明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我院华侨史的研究概况、探讨涉侨建言献策有关合作等事项。他指出“闽侨智库”的建立,旨在运用海外侨胞优势,发挥侨联工作的智库功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孙建党教授对我院华侨华人研究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我院华侨华人研究的历史及其取得的成果,以及基本发展思路与研究规划。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会长、福建省侨联原副主席谢小建充分肯定了我院华侨华人研究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原有的研究基础之上继续凝聚研究力量,使华侨华人研究更上一层楼。美国中美收藏家协会会长柳智富先生指出,作为中美文化交流的艺术平台,中美收藏家协会将助力福建对华侨华人的研究,也提出了为服务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希望。

    最后,黄清波书记进行了总结,对我院的华侨华人研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高度上重视华侨华人研究;二是要找准切入点,理清研究思路,做好与省侨联工作的对接;三是要充分整合力量、凝聚力量,共同致力于华侨华人研究。

  

                                                               社会历史学院

                                                               201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