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体验非洲文化风情,践行结对共建之旅 ——记社会历史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协助福建省博物院开展社教与观众调查活动

时间:2016-03-25浏览:456


2016320日上午,社会历史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部分成员前往福建省博物院开展针对青少年的社教与观众调查活动,该活动是社会历史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与福建省博物院开展“结对共建”的定期志愿服务项目。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支部的五名党员同志以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当天,五名同志在省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为两组,何亚岚、何惠静和张聪然三位同志陪同小朋友们感受非洲音乐之魂,领略非洲丰富多彩的动植物资源,同时与孩子们一起合作设计并制作了具有非洲特色的黏土面具。袁姝一、蔡培纯和王婷婷三位同志则与观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参观《绿叶对根的情意——华侨华人奉献展》、《弦歌悠远——福建戏曲大观》、《意匠天宫——福建传统工艺精品陈列》三大展厅后的体会,并向观众发放意见征询单。活动现场,在非洲鼓热烈节拍的伴奏下,大家戴着五颜六色的面具即兴起舞,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的耐心陪同与亲切的一对一协助得到了省博工作人员和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优势互补的“结对共建”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生活,为党员能更直接地服务社会和提升自我价值提供渠道,充分发挥党员在专业实践和文明修身等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带头弘扬奉献精神,进一步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