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校工作

一张初心卡,一份向党心 ——记校党校社会历史学院分校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幕式

时间:2018-04-12浏览:423



2018年4月11日下午2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我校关于2018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相关部署,社会历史学院于文科楼103教室举行了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幕式。院党委书记陈尚旺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岳婕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志平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办公室组织员吴小英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在吴小英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肃立,奏唱国歌。随后,吴小英老师对此次培训的要求与纪律进行了简要说明。

开幕式后,陈书记以《明确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结合新党章的相关内容,从什么样的人才能申请入党、党员是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党员三个方面向学员们阐述了党员党性的标准和要求。陈书记指出,共产党员的阶级性与先锋性就决定了其要成为群众的表率,不能以权谋私的特性。共产党员不管是作为学生干部,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必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和义务。



2017级辅导员李志平老师则从《共产党宣言》的基本结构和基本思想、坚持对基本原理的科学应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态度三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社会时事,勉励学员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专题讲座、观看视频等为主要形式,围绕党的“三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全国“两会”精神,党和国家新制定路线方针政策及重要时事政治等内容进行。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新党章和《共产党宣言》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们亦将继续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张晓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