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学习理论知识,践行初心使命——社会历史学院图书情报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8-2019级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时间:2020-03-19浏览:934

2020315社会历史学院图书情报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8-2019级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会议由支部书记俞泽泽主持召开,参会党员共18名。

会议前,各个党员自行学习了采访实录的相关内容,并撰写学习心得。会议上,支部书记俞泽泽介绍了流程、概括了实录内容,指出两部采访实录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和宁德的工作事迹,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上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信念坚守,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之后,各位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韩汶臻同志结合自身的情况谈到:身为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要能够“自找苦吃”,不埋怨,扛起责任,同时也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增加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务实精神,做一个令人信赖的实干家。练小慧同志认为,作为青少年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战略意识、改革意识和大局意识,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急不躁、不怕吃苦,继而锲而不舍地服务人民。姚影影同志则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其思想,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经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两部采访实录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另外,大家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牢记、实践党的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习强国学习群组讨论学习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