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报告组织,我们已投入战斗!

——记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8级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7浏览:1247


乙亥东去,庚子春来。2020年的这个春节,我们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少了一份欢乐,多了一份焦虑与不安。直至今日,全国人民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本科2018级的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组织和团组织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他们无惧危险、逆向疾行,他们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他们无论昼夜不分你我……

让我们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

疫情当前,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的青年志愿者请出列。

 

奉献自我青春战“疫”

2018级档案学专业学生冉浈浈(入党积极分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她的工作主要是在村口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其进出证明材料是否齐全,以及测量体温。工作看似容易,但实则不那么简单。面对没有出示证明材料的熟人, 哪怕对方口中多有抱怨,她也严明拒绝其进出,用行动诠释了她对志愿工作的尊重和负责。

 

 

图为冉浈浈在进行体温测量工作

 

携手抗疫青年同行

2018级历史学专业的林慧琼(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加入了古雷镇疫情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按照社区党支部的安排,配合社区党员干部的相关工作,在小区门口及农贸市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温馨提示行人出门戴口罩。谈到她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态度,她说:“我会努力坚持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

 

图为林慧琼(中间红色志愿服、黑色裤子)在进行体温测量工作

 

线上,线下,都是他们的战场。

 

线上“战疫”也激烈!

2018级档案学的陈怡婷(入党积极分子)加入莆田市城厢区团委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宣传队,成为一名线上志愿者。在线上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抗疫加油作品的收集、整理、展示,疫情的最新消息的转发,以及对不实消息紧急辟谣,帮助群众了解科学防疫知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号召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群众筑牢了抗击疫情思想上的“放心墙”。

 

 

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们一直在战斗。

 

冲锋基层“抗疫线” 筑牢群众“放心墙”

2020年2月14日晚上23点,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国强乡古爽村村口,2018级档案学的曾丹茵同学在凛冽的寒风中笔直地站着。她作为返乡大学生团员,积极听从组织召唤,志愿参与村口交通疫情检查工作。2月8日至15日,她一直在协助村委会派出的人员进行进出村人口车辆登记,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村内外的人口流动,为构筑疫情防控的“放心墙”切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他们相信,“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他们愿与远方的人们一起并肩抗疫。

 

无穷的远方,与我有关

叶舒淇(入党积极分子)是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档案学专业的学生,来自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大桥镇。当她在网上了解到南京圆梦公益团队在招募线上战“疫”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地立刻报名参加,并积极参与线上筹款募捐活动和科学防护知识宣传等活动,将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南京人。

 

 

    以上志愿者只是沧海中的一粟。正是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的抗疫志愿者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参与“战疫”,成为“疫情”长夜中最美的微光,照亮了战胜疫情的前路。他们从未抱怨“战疫”的辛劳,他们只诉说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绵薄之力的欣喜与自豪。

 

报告组织,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的青年志愿者已投入战斗!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

 

(供稿/林雨晴 张心怡)

(供图/冉浈浈 林慧琼陈怡婷曾丹茵舒淇朱芊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