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社会历史学院赴宁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7-16浏览:640


近日,社会历史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宁德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旨在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提升政治和思想觉悟。

在福安市溪柄镇苏区柏柱洋村开展“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德,做合格党员”现场教学。闽东苏区纪念馆,讲解员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闽东苏维埃运动的兴起、党组织的创建和发展等过程,“畲嫂求曾志”等故事感人肺腑。随后参观了闽东苏维埃政府、妇女工作、共青团等旧址,在闽东苏维埃政府旧址现场与闽东革命后人进行了交流。


在蕉城区,现场仰望百丈岩的制高点,当年闽东革命九壮士壮烈牺牲的场景犹如在眼前,诉说着“红旗不倒”的精神。在霍童镇桃花溪村走进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再现闽东革命战斗的艰难卓绝。在蔡威纪念馆,全体党员向蔡威无名英雄三鞠躬表达敬意。在馆内,由宁德市委党校的老师为学员授课《永不消逝的电波——学习无名英雄蔡威英雄事迹》。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热烈谈起切身体会,表示要学习“崇尚信仰、魂铸利剑、智掌风云、甘居无名”的蔡威精神,守护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把“齐家”作为“修身”的重要内容,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树立良好家风,在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全体党员在蔡威塑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两天的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全体学员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一场场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触动和直击党员内心,这是精神的再洗礼、思想认识的再提高,要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扬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