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我院青年党员刘一晨同志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2浏览:171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团结力量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刘一晨所在的山西省临汾下靳村也不例外。下靳村近5000人口,村里进出通道众多,同时作为当地蔬菜精品示范村,民众进行日常生产劳作频繁,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127日,返乡大学生党员刘一晨同志第一时间响应村委会号召,成为村里首批志愿服务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员(1999年出生)。报名当日,她还捐赠了一包应急口罩。



因防控工作需要,村里现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同时把志愿服务队分为两班,进行定期轮换。经过岗前培训的一晨,马上迎来了第一班岗。这一天,她早早到达村口的检测站点,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后随即开展交接班。她的主要工作是详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和借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器进行体温检测。临近节后返城期,车流人流较往日明显增多。她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将过往的车辆、人员拦下并进行登记,同步开展体温测量,确认无异常方可放行;对于少部分未戴口罩人员,她加以耐心提醒和劝说。虽然下靳村连日日均气温都在零度左右,但过往民众的一声谢谢和微笑致意,总能使一晨的内心倍感温暖。



在村委会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当地民众出行频率大大降低,戴口罩普及率大幅提升。志愿者们连日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肯定和村委会的通报表扬。对此,一晨表示:“身为预备党员,加入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能有为人民群众出力的机会,我倍感荣幸。我始终相信,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一晨,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本科三年级学生。在校期间,该同志综合表现突出,学习刻苦,连续两年担任班级团支书,工作勤恳、任劳任怨,积极为同学服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乐于奉献,个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所在班级曾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校先进班集体等殊荣。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