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挥毫泼墨话党史,妙笔生花铭初心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三笔字打卡活动

时间:2021-06-21浏览:257


为增进学生对于党史知识的了解,不断从中汲取奋斗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锻炼师范生基本技能,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我院2018级于近日举办“笔传时代风采,字凝百年历史”主题三笔字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展开,各个宿舍从毛泽东诗词、抗疫故事、红色精神等当中充分挖掘素材进行创作。挥毫泼墨,方寸之间,展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足迹:中国革命之源“红船精神”昭示着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蕴含着党的磅礴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毛主席在游览橘子洲和岳麓山时立下追求真理的志向抱负跃然纸上;近代革命者叶挺在1942年所作的现代诗《囚歌》,展现了先辈宁可被囚禁也不愿投降的伟大气节和为革命献身的壮志豪情……同学们的三笔字作品或笔走龙蛇,锋芒不露笔势却苍劲雄浑;抑或是圆润流畅、隽秀优美,一笔一划都藏有乾坤,一撇一捺都饱含深情。

 


同学们在书写作品的过程中,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经由笔墨浸润心田,追寻革命初心,树立崇高信仰,更将党史教育融入专业学习,落于实践,入脑入心。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吴思静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