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关工委

感受美丽乡村 重温革命年代——退休教师考察闽侯革命老区

时间:2019-05-24浏览:1150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517日,社会历史学院退休老师前往闽侯白沙美丽乡村孔元村和革命老区村井下村考察。学院副院长张娴和3位专任青年教师作为志愿者随同。

在当地党委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退休老同志们在孔元村内栈步道上慢慢行走,仔细聆听了村落的环境整治工程情况。村里修建了绿化小公园、休闲登山步道以及孔元溪滨休闲绿化带等,实行垃圾分类桶、垃圾收集池、垃圾转运点等设施收集垃圾。孔元村的花海项目也是村党支部成立农业合作社的成果。在充分感受了美丽乡村的点滴变化之后,退休老师前往井下村考察。井下村是白沙镇唯一一个革命老区村,也是抗战时期当地地下游击队及地下联络员所在地。该村虽地处偏僻,但十分重视文化建设。退休老师一进入村部就感受到浓浓的党味。

在考察行程中,青年教师们热情细致地为老同志服务,随时帮忙他们,让退休老师感受到了关心与温暖。考察结束时,退休老师们在井下村文化墙前进行集体合影。

社会历史学院  吴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