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承党史精神 展师者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05-20浏览:748


沙场练兵提素质,教学相长展风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5月15日,社会历史学院举办主题“承党史精神,展师者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学生,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以片段教学的形式展开,从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资教态、创新特色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特邀陈仲、吴榕樱、翁莹等多位福州市优秀教学名师任比赛评委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教务委员黄建兴莅临指导并致辞,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到场观摩。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五四运动、改革开放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片段教学。选手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生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功底,体现出我院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结合实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陈仲老师更从教师职业生涯长远发展的角度鼓励同学们从多方面提升历史学科素养与技能锻炼,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平台,同时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和评委的精彩点评也为观摩的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优秀的教学示范,有力推动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

我院历来十分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已连续多年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此类比赛旨在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望选手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赵恒煊(2020级历史学专业)

二等奖:

李美婵(2018级历史学专业) 

林思路(2019级历史学专业)

刘妍婷(2018级历史学专业)

三等奖:

林育苓(2019级历史学专业)

  妍(2019级历史学专业)

优秀奖:

赖朝霞(2020级研究生学科历史专业)

庄思颖(2020级历史学专业)

王筱琛(2020级历史学专业) 

黄晓晴(2020级研究生学科历史专业)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程瑶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程瑶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