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校企合作:我院与富民云咖集团签约及授牌仪式圆满成功

时间:2021-05-08浏览:952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提升质量”的原则,20215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和富民云咖集团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

 



下午三点,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图书情报硕士专业负责人傅文奇教授、唐义副教授、林泽斐副教授带领2020级图书情报硕士专业部分学生应邀参加此次授牌签约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富民云咖集团郑旺泉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首先对此次到来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郑董讲述了富民云咖集团的发展历史、所获荣誉、主要业务及目前重点推进的产教融合工作的进展,让参会的老师、同学们对富民云咖集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郑总还分享了个人奋斗经历,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提了诸多宝贵建议。最后郑董表示富民云咖会为即将来实习的同学提供高质量平台,真正帮助他们学以致用。


 


会议结束后,在富民云咖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们有序地参观了公司环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师生们了解了公司的创业历程、各工作部门、业务流程及企业文化和企业核心价值观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师生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都与富民云咖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工作人员也结合当今发展趋势和我们的专业特征对不同工作岗位进行了分析。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大多收获颇丰,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富民云咖集团为我校图情专业发展的第九个实习点,此次双方合作将有力地促进科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机制的建立。同时双方也不断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充分发挥好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


                                                                 图文:潘少丽

                                                                 审核:傅文奇、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