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对话名师睹风采,汲取智慧植情怀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团支部第三次团立项活动

时间:2021-04-19浏览:398

为加强支部成员学科专业素养能力,323日-410日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团支部开展“对话一线老师”活动,并在413日下午于立诚116举办对话成果汇报会。会议还邀请我院郑士璟副教授出席。


汇报会上,支部成员对来自福州、厦门等地的9位一线名师的教育经验进行了展示汇报,内容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第一小组所介绍的洪逸威老师“历史师范生的入职之路”使人受益匪浅;第三小组所展示的吴勇老师对“乡土元素与历史教育”相结合思考与实践发人深思;第四小组娓娓道来的郑辉老师的“教育初心”让人动容;第七组所讲述的李碧珍老师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孜孜不倦的追求令人肃然起敬;第九小组所带来的谢志芳老师对“厦门新教改实践”的分享则让支部成员深刻领悟到教学与时俱进的重要性。其他小组也分别从不同的主题介绍了访谈过程中探寻到的教育智慧。虽然主题各不相同,但打磨课程、夯实基础、立德树人等词被频频提及,这些关键词展示了职业教师应有的风貌,为支部成员们未来专业发展明晰了方向。

随后,郑士璟老师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此次团立项活动的成效,并指出这些教育经验实质上是不同教育面向的老师对新时代融学科、融媒体历史教学挑战保持自我核心竞争力的思考,并鼓励大家争做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活动为我支部成员提供深入了解一线历史教学的窗口,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名师的育人情怀和不断自我革新的紧迫感。相信他们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育人至上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供稿\林雨晴

供图\许雅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