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时间:2021-01-05浏览:395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202114日,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二党支部于领先楼107活动室召开年度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敬兵同志主持,会议按程序报告了到会情况和召开会议前的准备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黄敬兵汇报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党支部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黄敬兵对党支部工作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总结并作了表态。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是共产党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有一点“辣味”,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红红脸、出出汗。”在经过了对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后,党支部同志结合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逐一提出自我批评意见并对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批评意见,与会党员彻底亮亮思想、直白正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见人见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切实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黄敬兵同志对全体党员希望和要求,希望按支部同志能够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上的各项精神与要求明确党员身份,积极对标党规党章,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供图/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二党支部 吕洪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