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2年行政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2-09-07浏览:1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要求,打造忠诚担当、善做有为的行政干部队伍,增强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院举办行政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11名行政干部参加集中培训。

7月6日,校党政办公室周建国老师应邀来做培训第一讲,培训主题为“公文处理与写作实践”,周建国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公文写作工作经验,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扎实的工作实践,围绕公文写作概述、公文写作要求、公文排版格式和公文行文规则四大板块讲授了公文写作的逻辑体系和方法技巧,采取“理论讲授+案例实务”的方式,深入浅出,强调了公文写作的各项技巧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行政干部公文写作能力与公文办理规范化水平。

7月-8月,行政干部利用暑期时间完成线上自学课程。课程共三门11讲,聚焦行政人员的接待礼仪、演讲能力、执行力等主题,帮助学员拓宽知识视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综合能力。

本次培训课程采用主题讲座、学员自学、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内容既突出规范性又突出实用性,9月学院将继续安排线下讲座,突出政治性,强化行政干部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好将学校一流建设目标落实到各科室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