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学党史重访故地,追梦想不忘初心——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网上纪念馆

时间:2021-03-05浏览:703

 202132日,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网上纪念馆。活动以线上参观与会议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党支部书记郑晗烁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郑晗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一大网上纪念馆的基本情况,随后组织党员们一起通过自己的电脑或手机“云参观”纪念馆。中共一大网上纪念馆全方位展示了场馆全貌,党员们依据系统提示,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室旧址和以“伟大开端”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厅。历史陈列展厅分为“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和“追梦”五个部分,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近距离”感受了一百年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求救亡图存道路的艰辛历程,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坎坷与伟大。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就参观感受进行讨论。吴文琦同志对会议旧址印象深刻,她在发言中讲到,当初全国各地风尘仆仆赶来参会的代表们围着长长的餐桌开会的场景仿佛再现眼前,她将记住兴业路76号,这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的党在此开启了伟大的历史征程。李佳欣同志针对“线上参观”的形式发表感受,她提到,360度的视角让她身临其境,这种跨越时空的体验是现代科技带给我们的,正是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才拥有如今这样便利、幸福的生活。张至灵同志表示,在参观过程中,她学习了中共一大的相关历史,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离不开一批批有志之士的付出,不论时代经过怎样的变迁,我们作为党员的初心不能变。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本次活动为支部党员新一年的党史学习开启了新起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坚持对党史的学习,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足干劲迈进新征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吴予晨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李佳欣、郑晗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