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张国教授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8浏览:99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院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216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于致广楼1-106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张国教授作《一切为了农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讲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陈尚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张国教授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乡村振兴战略,将其发展脉络逐一梳理,他指出农业农村经济不断发展振兴体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执政能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陈尚旺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