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时间:2020-12-19浏览:971


为深化支部成员“四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12月13日,我院2018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联合教育学部2019级小学教育第二团支部于致广1-103开展了“灵学活用知四史, 思辨励行促奋进”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2018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团支书苏悦佳同学以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引入,呼吁成员们擦清历史之镜,走好未来之路。随后支部成员们以“学四史”知识竞赛和党史故事分享的方式重温历史。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现场选手们沉着应答、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竞技风采和团队合作精神,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六组夺得桂冠,小组成员表示,“这次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大家平日里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的成果,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加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动力。”

在党史故事分享环节中,支部成员们踊跃上台分享,其中成员张慧玲讲述了毛泽东和梁漱溟关于抗战时期中国前途命运的争论,话语里流露着对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自信。台下的成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对话中充分展现对党在百年光阴中的伟大贡献的理解,知史而自信。

通过此次活动,两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传统,相信他们必将从四史中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供稿 | 林雨晴

供图 | 许雅绮 郑雅华

审核 |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