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学新温四史 激扬爱国情

时间:2020-12-19浏览:651


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采访实录,切实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务实求干”的创新理念,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联合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团支部于12月16日在知明1-204开展了“学以致用明挑战,通力协作创双赢”主题团立项活动。

活动准备前期,团支书杨小凤与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团支部团支书详细讨论了活动流程和具体安排,同时对支部成员进行了分组。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虚拟货币下的虚拟市场竞争活动,支部成员与2018级高分子材料支部成员以小组形式进行PK,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团支部日常学习中的化学产品与我支部本学期所学的运筹学相关知识相结合,考虑在虚拟市场下如何用有限的虚拟数字货币实现产品价值总值最大化。支部成员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团支部成员合作选择既定材料,在选择原材料时,部分原材料可以通过基础资金去换取,另外一些需要通过答题来换取,因此本轮活动加入了四史答题的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第九组取得了第一名,第六组和第十组并列第二名。活动最后开展了“祖国我想对你说”交流会,支部成员畅所欲言,交流想法,展望未来,虽然面对风险挑战,但只要坚定时刻跟党走的决心,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中国这艘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在宣传横幅上签字留言,写下想对祖国说的话,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美好祝福。

此次团立项活动使支部成员了解本专业的无限可能性与多样性,锻炼了支部成员知识运用与实践操作能力。同时也在四史知识的运用和学习中坚定了爱党爱国的决心,彰显了浓厚的爱国情怀。

供稿 | 孙琳 朱芊越

供图 | 陈炜鑫

审核 |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