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2020——2021学年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两委素质拓展

时间:2020-12-18浏览:671

12月11日晚,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两委素质拓展活动于旗山校区社团之家开展。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含“你比我猜”“跳跃的乒乓球”“团队协作运送气球”“听歌识曲”等趣味性活动以及文体部带来的精彩表演,整场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

为促进各部门成员间的相互了解,在游戏开始前进行抽签分组,每个小组事先想好战队名称与对战宣言。按照分好的小组,每组派四位代表参与第一个游戏——你比我猜。游戏刚开始时,由于队员间不够熟悉,游戏氛围比较沉闷,但在现场同学和主持人的积极鼓舞下,大家参与游戏的热情逐渐高涨,现场气氛渐渐热闹起来,最后胜出的队伍每人都获得了精美小礼品。在这一环节大家的协作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第二个游戏“跳跃的乒乓球”需要每支队伍5人轮流将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子吹向第二个杯子,一个接一个地吹,乒乓球不能跳杯子,不能落到地上,直到从最后一个杯子吹出,用时最少的队伍胜出。在游戏过程中每位队员都通力协作、竭尽全力,台下的观众也是看得热火朝天、叫好不断。

第二个游戏结束之后文体部成员为大家带来了吉他弹唱,引得台下一片欢呼喝彩。

才艺表演结束后,进行第三个游戏——“团队协作运送气球”,五人接力运送气球,这个游戏可是难度不小,队员需用嘴吹起气球,并利用气球的膨胀力撑起纸杯,将纸杯运至终点桌子上,有的小伙伴就被这小小的气球给难倒了,不过在大家的协作下也都顺利地完成了比赛,获胜的队伍每人获得了精美的U形枕作为奖励。

最后一个游戏是“听歌识曲”,每组各派三位代表在舞台上围成圆圈状,由工作人员随机播放歌曲,听出歌曲的同学到舞台中央抢夺话筒,说出歌曲名,这个游戏共分两轮,第一轮小组PK,第二轮组内PK。每位参赛者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游戏过程也是十分激烈。

最后,研究生两委成员们一起拍下合照,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在这个时间短暂的研究生两委素拓活动里,起初大家之间会有些生疏,但随着活动的推进,通过团队间的互动、个人间的互动,大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攒簇着欢声笑语响彻整个活动厅。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生两委各成员之间、各部门之间会更加默契,更加出色地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

供稿|组织部 刘艳菲

供图|宣传部 刘娟

图文编辑|砺青工作室新媒体 林仲佳

审核|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