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学四史精神 咏青年之志

时间:2020-12-13浏览:1636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曲折的革命历史,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于12月9日在校内开展了“孜孜学四史,砥砺爱国心”主题团立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在活动准备前期,支部成员在团支书杨小凤的带领下明确小组分工,提前收集四史相关知识和名言警句,完成了四史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知识图谱的构建,并利用知识图谱可视化方式检索四史知识点,制作线上答题卷以及精美四史书签。

活动开始后,支部成员以小组的形式,在随园、花香园、嘉树园、千叶园内分发答题贴纸、宣传四史知识图谱,普及四史并邀请前来就餐的同学们参与线上扫码答题,进行有奖竞答,并赠送四史书签。在赠送四史书签的同时,支部成员对于其上面的名言警句、知识图谱进行讲解,用简洁趣味的语言让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学习四史的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已有超一百位同学参与到四史答题活动。

通过本次团立项活动,支部成员巩固了专业检索知识,锻炼了操作能力,深化了“四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力争把爱党情怀转化为提高自身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供稿 | 蒋丽 林丹

供图 | 陈炜鑫

审核 |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