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再次荣获“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冠军

时间:2020-12-13浏览:1063


 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于2020年12月6日于旗山校区道德讲堂进行,该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博览群书,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时事热点、生活常识等多方面知识的学习热情。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曾在2019年第二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中拔得头筹,今年“梦之队”代表队继续发扬领先风采,从初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一路过关斩将,高歌猛进,最终再次夺得第一名,蝉联冠军宝座。那么让我们欣赏一下“梦之队”4位成员的卓越风姿:

 我是来自社会历史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劳小灵,在此次“一站到底”三轮比拼中,始终坚信坚持下去便是“冠军人”的信念。通过和小伙伴一起相互鼓励,携手并肩,收获了自信,也感受到了马云所说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成真了呢?”这句话的神奇力量。

座右铭:不留遗憾才是最美的期待!

大家好,我是汪凯,来自社会历史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感谢队友的信任,有幸可以在本次“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中担任队长,经过三轮比赛,获得了第一名的喜人成绩,这都要感谢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也非常感谢学院和校研究生会的帮助和支持。你能照亮自己的人生,却害怕别人为你点一盏灯。你比想象中的更强,你只是害怕别人为你失望。

座右铭: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我是来自社会历史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张梦,来自美丽的山城重庆,我爱好阅读、旅行、跑步,我的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很荣幸能代表学院参加“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从初赛一路到决赛,队友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增强了大家的组织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精神,并且我在这个过程中逐渐领悟到“既居领先楼,何敢不争先”这句话的内涵:青春就是要积极进取,奋勇向前!

座右铭:风乍起,合当奋意向人生!

 大家好,我是来自2020级的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黄晓晴。喜欢一切可爱的东西~我比较活泼开朗,性格与外貌反差很大。爱好是摄影、美食、阅读、旅游,乐意与每一位师大人交朋友。很荣幸能在这次挑战赛中代表学院参赛,也很幸运也伙伴们并肩作战,一站到底!

座右铭:自在独行。

我院研究生汪凯、张梦、劳小灵、黄晓晴在本次比赛中展示了他们广博的知识面,体现了研究生的别样青春风采。活动极大地鼓励同学们拓宽知识面、博览群书的积极性,达到了“增强学习氛围、建立团队理念、增进同学友谊”的活动宗旨。

供稿 | 唐丝璐

供图 | 学术部

审核 | 巫志峰 彭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