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联合骨干培养 扬帆共筑辉煌——青马工程培训班

时间:2020-12-11浏览:762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12月5日下午,我院联合化学与材料学院、教育学部共同举办的2020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致广楼2-101教室正式开班,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巫志峰老师主持。闽江学院团委副书记乐上泓老师、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杜成煜老师、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郑瑜辉老师出席,来自三个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开班式。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杜成煜发表开场致辞。他对本次培训班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并鼓励全体团学干部加强政治理论武装,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骨干。随后,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陈嘉欣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认真的态度开展学习,互帮互助,不断反思谋求进步。

开班仪式后,闽江学院团委副书记乐上泓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学生干部领导力培养》的精彩讲座。他强调团学干部要主动提高自身的学习力、思考力和表达力,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讲座中,乐上泓老师还通过互动小游戏“逢三抓手”培养学员们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大家跃跃欲试,现场氛围活跃。

“不学礼,无以立。”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何嘉老师以《传统礼仪》为题介绍了汉风汉礼,将古时礼仪与当今社会巧妙地结合起来。生动形象的示范动作,古色古香的图片资料,引领全体团学干部徜徉传统礼仪的长河,提高了同学们的道德和文明礼仪修养。

据悉,本次三院大学生骨干联合培训班将围绕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研讨五个方向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学习工作能力,培养更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并促进三院间的沟通交流。


供稿 | 范钰颖

供图 | 林洪樱

审核 |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