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铭记峥嵘领未来,桃李吐芳两袖香

——记社会历史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暨2018级入学两周年纪念晚会

时间:2020-12-07浏览:619


建党百年岁月峥嵘,书写了辽阔壮丽的史诗,社历启航风雨兼程,演奏出延绵磅礴的乐章。12月6日晚,社会历史学院于图书馆大礼堂成功举办了以“盛世光华,领先逐梦”为主题的2020级迎新晚会暨2018级入学两周年纪念晚会。

院党委书记陈尚旺、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副院长张娴、院工会主席孙清玲、信息管理系主任孟雪梅以及部分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应邀出席,各年级同学到场观看。

晚会开始前,一段视频短片简要回顾了2020级新生入学以来的精彩点滴。本场晚会由一曲欢歌热舞拉开了序幕,活泼激情的舞蹈完全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掌声与欢呼不绝于耳。

随后,精心演绎的历史剧《伍连德》与现代舞《祖国不会忘记我》让我们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力挽狂澜,从病魔中挽救生命的无私奉献与大爱无疆。我们并非在黑暗中踽踽独行。荆楚有难,八方支援,更有千千万万“逆行者”奋战一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大获全胜。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诙谐幽默的小品《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令人捧腹的同时,也启示我们多多关心家中的亲人,莫使子欲养而亲不待成为永远的遗憾。

同时,还有以“点燃生命之火,共享丰富人生”为初衷的风信子爱心义教团为我们带来舞台剧《信相传,爱永燃》,传递爱的力量;歌曲串烧《甜心派对》轻松舒缓;创意呈现的歌舞表演节目《星星点灯》和《找自己》;民族舞表演《大梦山河》中,舞者身姿灵动仿佛敦煌壁画中的飞天神女,浑然一体的舞台呈现蕴藏着雪山延绵、大漠茫茫的诗意之美。

走秀节目《走过千年》沿着历史文脉,在不同时代中变换着色彩。历览远古人类的篝火舞蹈,沿着时光走到封建时代华服彩裳,衣袂飘飘,足迹探索至含蓄韵雅的民国服装,再到充满个性的现代服饰,从服饰的变化感受岁月的变迁,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晚会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节目由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团委学生干部共同演绎,“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今夜万家灯火时,或许隔窗望梦中佳境在”,欢快的歌声寄托着社会历史学院大家庭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

盛世光华,领先逐梦。愿社历学子心怀报国之念,引领担当未来,以领先逐梦的姿态,携手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


                                    

                                        供稿|陈佳瑶

                                        供图|吴文杰林洪樱胡碧婷肖雅婷黄雅莹

                                        审核|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