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百年学府 弦歌传唱

时间:2020-12-04浏览:652

闽水之滨,弦歌传唱,百年学府,桃李天下。近期我院在各地中学开展教育实习的2017级师范专业同学们开展了“我为母校代言”的活动,通过宣讲会、主题班会等方式向中学生们展现了我校的深厚底蕴、综合实力、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让中学师生们更好的认识福建师大,了解福建师大。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彰显了社历学子爱校、荣校的主人翁精神!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队开展活动的情况吧!

1

在莆田市第五中学,实习队进行了以“我为母校代言”为主题的招生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实习队员们通过播放《有福师大》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现师大美丽的校园风景、深厚的历史底蕴、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此外,实习队员也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师大学习、生活的感悟,内容涵盖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同学们从中收获满满。在互动环节中,实习队员们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选择、就业前景、录取分数等有关问题,为场内学子提供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2

在晋江平山中学,实习队以“大学之大——有福师大”为主题开展了“我为母校代言”的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从“大学之大”切入,向学生展示了福建师范大学“大”在何处:古韵悠长,介绍福建师大百年历史;规模宏大,彰显校区建设的宏大壮丽;学科强大,阐释重点及高峰学科的排名情况;百年树人,介绍优秀师大校友;食住行学,展现师大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介绍过程中,队员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自己是如何看待大学生活,如何在大学一步步成长,由此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不负韶华。最后的答疑环节,队员们对同学们疑惑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反响,实习队员展示了百年师大育人成果和校园文化,更展现了社历学子踏实向上的精神风貌,必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跨入福建师范大学这一美丽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