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学科教学(历史)专硕19级党支部“四史”教育专题微党课开讲

时间:2020-11-30浏览:605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201126日,社会历史学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四史”教育专题微党课,由钟德艺同志为大家带来“中国道路的本源意义”微党课。

对于中国道路的本源意义,钟德艺同志从三个方面简单阐述其意义。对于“道路”的搜寻是贯穿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一条主线,同时对正确中国道路的追寻也是我党历史发展的一条主线,而改革开放历史发展的本质也是对正确中国道路的探寻。对于中国道路,其具有“定性”、“定位”、“定标”、“定法”、“定力”等关键要素。而这条道路,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逐渐发展起来的。

会后,党员同志们进行充分地讨论和交流,在深入学习“四史”之后发表各自不同的感想和看法,同时也对钟德艺同志深刻的理论学习表示由衷的赞许,此次专题党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