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忆长征漫漫,扬先辈荣光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团立项活动

时间:2020-11-25浏览:783


为了深入学习党史和档案知识,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社会历史学院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与历史学第一团支部、历史学第二团支部于11月22日联合开展以“忆长征漫漫,扬先辈荣光”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各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首先来到领先楼进行合照并领取签到卡开始计时,并从领先楼出发,前往南区田径场进行“四人五足,共享档史知识”的活动。各小组支部成员通过四人五足的形式作答。现场气氛活跃,各小组支部成员充分利用已学的档案历史知识作答的同时,也增强了各小组支部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随后各小组前往南区篮球场进行“历史猜图,共忆往日风采”的活动。由一位支部成员描述历史事件图片内容,由其他支部成员猜出事件名称,这考验了支部成员对党史的熟悉程度及支部成员间的默契。接着,各小组抵达兰苑进行“档史排序、共筑档史一心”的活动。各小组支部成员过目不忘,在短短30秒内就浏览完建国后我国档案建设事业史各重要节点,从抽取的四个事件中准确说出其发生时间,并理清了档案建设事件的时间线,收获了新知识。最后,各支部成员在兰苑完成任务签退,结束计时。

本次团立项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将档案与历史知识紧密结合,将长征精神贯穿始终。各支部成员在深入学习档案和历史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苦。大家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始终铭记建党初心,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承革命先辈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稿 | 社会历史学院黄治洁

供图 | 社会历史学院黄治洁 蔡依林 吴晓雪 刘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