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消防演练强技能 筑牢校园防火线

——记社会历史学院2020年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19浏览:833

为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11月18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联合校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开展了2020年消防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副院长张娴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教师工作室责任人、行政人员、辅导员、物业人员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消防技能实操两个环节。校保卫处消防科曾彦扬科长就消防安全意识要如何提升、校园消防隐患有哪些、如何扑救初级火灾、灭火器如何鉴别使用、火场疏散逃生要点等问题进行讲解。“使用灭火器,四步要牢记:一提,提起灭火器;二拔,拔下保险销;三对准,对准火源根部;四压,按下压把扫射灭火”,曾科长还就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演示,随后参加演练的教职工和学生逐一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活动结束后,不少师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听讲解和做演练,消防安全意识有所提升,日后也将继续关注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供稿| 陈佳瑶

                                  | 张颖

                                  审核|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