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探索实习就业一体化推动从实习到就业“无缝对接”

时间:2020-11-16浏览:1220


为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明确实习工作要求,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11月14日上午,我院在领先楼107教室召开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暨实习企业宣讲会。我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孟雪梅教授、2017级辅导员黄敬兵老师、部分实习企业代表及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实习是教学环节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延续,”会议首先由孟雪梅教授为大家做实习动员,她从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人才培养目标的高度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实习是所学专业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践的关键环节,是提高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学习过程,同时也是同学们从学校到社会身份转变的实战演练。孟老师从实习时间安排、实习任务、实习内容和纪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学习真本领、获得真知识,达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就业是民生之本,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秉持从源头抓就业和人人抓就业的工作理念,一体化推进教学、实习、就业工作。据悉,此次实习各专业任课老师联系了10家实习单位共100多个岗位,远超信管专业毕业生人数,其中不乏博思、用友、金蝶等业内龙头企业。集中实习点中近半数企业有招聘需求,实习表现良好可直接录用,打通了毕业生从实习到就业“无缝对接”的绿色通道,也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动员大会结束后进行了实习企业宣讲会,用友公司、睿信咨询公司、金蝶软件公司、富民公司以及博思软件公司等5家实习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公司团队、企业文化、行业详情、平台概况、发展前景、薪酬待遇,以及此次面向我院学生提供的实习岗位、人数、任职要求和实习地点等,并对我院优秀学子实习结束后继续留任工作表示欢迎。会后,同学们向相关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咨询了解有关情况。

“企业的精彩宣讲让我对此次实习工作充满期待,我一定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完成实习每一项任务,争取一步到位,实现就业!”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激动地说道。此次活动既是实习动员会,也是一场企业招聘宣讲会,同学们在明确实习任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就业市场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实习积极性,形成了浓厚的实习氛围,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 | 钟林英

供图 | 黄山

审核 |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