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新增上杭一中、漳州一中两处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0-11-16浏览:644


  为稳步推进教育实习工作,提升历史师范生培养水平,11月5日,我院党委书记陈尚旺、教材教法教研室主任林红专、历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士璟分别赴上杭县第一中学(下称上杭一中)、漳州市第一中学(下称漳州一中)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并与相关院校领导老师就深化院、校人才培养合作和教育实习事宜进行座谈。

  11月5日上午,我院在上杭一中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上杭一中“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阙标存校长对我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富有意义的共建实践教学基地项目,为福建师范大学培养优秀师范生搭建良好的平台,也籍此提升上杭一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科研水平。

  陈尚旺书记以师大的百年历史为启,对上杭一中与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两所“百年老校”的合作提出了展望,对上杭一中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学院发展概况、学科设置、招生情况等,希望结合上杭一中的优秀历史师资资源与社会历史学院的学术资源,加强院校联系、互相沟通,通过平台的建设共同发展进步,推动历史教育教学的深化发展。

最后,陈尚旺书记对于实习生目前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并对实习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积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互助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最后半个月的实习工作,为上杭一中的实习生活划下圆满的句号。

 

  当天下午,陈尚旺书记一行奔赴漳州一中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并与学校领导老师座谈。座谈会上,陈尚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漳州一中领导和历史组的全体指导老师对本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而后介绍了我院中国史与世界史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历史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在谈到我院为培养学生教师专业技能所作出的多方努力时,陈书记指出,中学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希望进一步密切与中学联系,保持信息畅通,持续提升实习成效。陈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勤学善思,求真笃行,团结协作,共同成长。漳州一中林顺来校长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办学理念,感谢我院一直以来为漳州一中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的贡献,对实习队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这次院、校第一次实习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以后双方在教学领域能有更广泛、更多样的合作。林校长叮嘱各位实习生在接下来的日子继续打磨教学能力,做好职业规划。

  上杭一中和漳州一中实践教学基地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我院教学实践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平台保障,为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动力。下一步,我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各实践教学基地联系与交流,促进中学师资资源与大学学术资源的有机结合,在协同培养师范生、共同开展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育更多历史学教育人才,推动福建地区历史教学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 | 彭志斌 陈子琳

供图 | 2017级历史学专业上杭县第一中学实习队

         2017级历史学专业漳州市第一中学实习队

审核 | 黄敬兵 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