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品寄语讲话精神,悟教育工作新知——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一党支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时间:2020-11-11浏览:560


   20201031日晚,为响应党中央和教育部号召,紧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师节寄语的热潮,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晗烁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郑晗烁同志先后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内容就其中要点进行分析讲解。

随后,在省内各地市实习的历史学专业党员结合自己在教育一线的教学实践经历,分享心得与感悟。韩千可同志对总书记“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句话感触颇深,她表示在厦门集美中学的实习过程中,一方面感受到初为人师的喜悦,一方面也体会到由理论至实践的不易,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的实习及学习中夯实基础,勤加思考,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彭志斌同志表示,从高中时期的学习者,到如今实习期内的教育者,重新走进了高中的生活之中,便更能体会来自高中生身上的那股朝气与积极向上的活力,如何引导这份朝气与活力、如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是每一个准教师需要去思考的问题,亦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的要义所在。图书馆学专业的党员也纷纷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跟展开发言,张至灵同志讲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发展需要优秀人才,而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石,国家重视教育的直接受益者是我们每一个学生,而我们也应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通过会议共同学习和交流,支部党员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将把学深悟透重要寄语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事情的重要任务,自觉践行尊师重教传统美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吴予晨郑晗烁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吴予晨、陈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