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校举办福建省教育学会历史教学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8-12-14浏览:909


20181130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学会历史教学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承办的“福建省教育学会历史教学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旗山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历史学基础教育的特级教师、正高级教授,历史学背景的中学校长、副校长,福建省历史学科带头人、中学历史教师骨干、历史教学专家学者,我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振华、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社会历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福建省教育学会历史教学委员会副会长、福州高级中学校长骆志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学专业的办学情况,希望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交流,通过学科建设反哺历史基础教育,更好地服务我省基础教育发展。学会会长、我校社会历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叶青教授回顾了历次学术年会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会将进一步开展创新性探索,继续做好高校教育与基础教育资源的深度对接、继续助推地方教研与全国历史教育的对话平台建设、继续立足国际视野聚焦新时代和新高考。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孟钟捷教授为年会带来题为《德国历史教育学的核心理念:历史意识和历史文化》的精彩讲座。




本次年会历时2天,会议期间,以“学术素养与学科素养”为主题,学会在福州高级中学开展了课例展示、课堂工作坊、学业质量评价专题讲座等教研活动,特别还对高中新课标研究、新教材研读及高考试题的深度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度讨论与交流,活动深受参会人员的广泛赞扬,表示收获满满。

(社会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