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校工作

思想跟党走,当好接班人

时间:2017-04-17浏览:431


    2017年4月1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文科楼202教室继续开课,2016级辅导员巫志峰老师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王佳龙老师先后担任主讲。

    巫志峰老师带来了“使命与战略——人民军队发展程与共和国命运”的课题。课堂上,老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图切入主题,分别从人民军队与共和国创立、人民海军与共和国防御、海防力量与共和国战略三个板块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紧密结合当今时事热点,唤起了在场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深深的民族自尊心和责任感。最后又提出“面向世界,展望未来”的号召,勾勒出中国海军未来之路。

    随后带来讲座的是王佳龙老师主讲“党章内容及基本认识”。课堂上,老师认真解读了党章的具体内容,并且结合自身党员工作的经历中印象深刻的事件进行具体论述,为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老师还对新党章的六处修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出了见解。最后,发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殷殷期盼。

    思想跟党走,当好接班人。在两位老师的指引下,社会历史学院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更多了一份责任感与自信心,期待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结业考试中取得佳绩!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