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校工作

认清党员条件,加强党性修养 ——记校党校社会历史学院分校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7-04-16浏览:433


2017年4月1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文科楼201教室继续开课,党委机关钟蕊老师和叶龙祥老师先后担任主讲。

钟蕊老师带来了“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必由之路”的讲课,针对普通大学生眼中大学党员党性认识淡薄的调查现象,根据习近平同志关于“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的强调,提出党性和党性锻炼的正确对待态度和新时期下的具体内容。

其后,钟蕊老师呼吁党性应该在日常锻炼中闪光,一方面筑牢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聚人气、拧紧扣、搭好台”,另一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两学一做”活动穿插期间,有提问,有交流,互动频频。

随后带来授课的是叶龙祥老师,开讲伊始,毕业于历史系的叶老师即自称“回家”与同门的师弟师妹们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带来的授课题目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的认识”。同样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里一句台词“党员从娘胎里来,到愤怒里去”引申出来,历数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几位领导关于党员条件的重要论述,由此提出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三个问题,并引导学员加以解读。期间以刘胡兰、邓小平、沈浩等先进党员为例,并对“神童干部”扎堆等事件予以点评,正反例子加深学员的理解。

认清党员条件,加强党性修养,知行合一,百炼成钢,本次党课培训虽然结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都应将“我心向往”落到实处,聚集到党的旗帜下。

(供稿/ 社会历史学院 陈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