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学习宿舍心理辅导技巧,做合格心理健康信息员 ——记“卓越学生成长工程”之第六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讲座

时间:2018-12-08浏览:53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健康信息员的沟通能力和职业素养,进而保障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125日下午,由社会历史学院心理站主办的“卓越学生成长学生成长工程”之第六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第三场讲座于立诚楼1-21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以“宿舍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与技巧”为主题。讲座由蓝诗芗主持。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蓝诗芗首先向在座的宿舍心理健康员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本钰副教授,在这之后讲座正式开始。张教授首先说明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主要职能,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这份工作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其间,他用自身的大学经历为例,讲述了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讲座中,张教授也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朋辈辅导员应该遵守的原则,他也和大家分享了心理学中的“STOP情绪控制技术”,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学习一些心理辅导的技巧,帮助同学们度过积极向上的大学岁月。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的心理健康信息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能恪尽职守,让同学们拥有一个美好健康的大学生活。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梁伟)

(摄影/社会历史学院 李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