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初心常在,不负青春 ——记社会历史学院“发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采访活动

时间:2018-12-07浏览:398


125日国际志愿者日,社会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领先楼前举行了“发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我院砺青新闻采编部对参与活动的部分青协会员进行了采访。



院青协副会长方奕轩首先带领志愿者们重温了志愿者誓词,通过誓词,宣誓者重新认识了“志愿精神”:无论是在老人院亦或儿童之家,都有我院志愿者的身影;无论严寒亦或酷暑,我们的志愿者都一如既往地进行志愿活动;无论是面对老人亦或孩童,我们的志愿者都捧着一颗奉献之心而来。

采访中,在被问及参加志愿活动的感受时,何彦霖同学表示志愿活动让他“懂得对老人要有真正的关心,也十分感谢学院能给予这样的机会,让我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小小贡献。”另外,志愿者们也呼吁大家关注更多地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要让大家更加理解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蔡鲤伊同学如是说。

但同时,“资深志愿者”邢文奇同学也未否认志愿活动组织中的不足之处,对此,他也提出了一些极富建设性的意见。比如针对志愿活动中暴露出的志愿者人手不够的问题,他认为可以适当增加每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名额,这样不仅可以满足志愿活动的客观需要,也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们感受到志愿活动的乐趣。



采访结束后,志愿者们共同合影留念。对于这些志愿者来说“不忘初心”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他们身体力行去实践的诺言。

通过本次采访,志愿者代表们讲述了他们多次参加志愿活动的心路历程,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与奉献的力量。相信在这一群可爱而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的参与下,正能量将在我院不断传递,而我院的志愿活动也一定能越办越好。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梁伟)

(摄影/社会历史学院 梁伟 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