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直面抑郁问题,照亮大学生活 ——记“卓越学生成长工程”之第六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讲座

时间:2018-12-07浏览:542


2018125日下午,由社会历史学院心理站主办的“卓越学生成长学生成长工程”之第六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第二场讲座于立诚1-21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了解并远离抑郁问题。

本次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邀请心理学院许艳凤老师作为主讲许老师首先以科普当今抑郁问题的危害切入主题,引用了我们所熟悉的明星以及一些大学生深受抑郁症伤害的事例,向同学们说明了抑郁症的危害



讲座许老师别出心裁地使用小测验和小漫画的形式来向大家展示抑郁问题对于当今大学生的巨大影响。接着,一段短视频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抑郁症存在的普遍性以及直面这一问题的必要性。最后,许老师向在座的宿舍心理健康员们强调了面对抑郁问题时的正确态度,鼓励大家积极生活,勇敢面对抑郁情绪。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了解到直面抑郁问题的重要性,掌握了一些与抑郁问题作斗争的方法。同时此次讲座帮助宿舍心理健康员们更加关注舍友的抑郁问题,有利于宿舍心理健康员们引导大家享受美好健康的校园生活。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梁秋霞)

(摄影/社会历史学院 李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