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学习大学交往艺术,架构人性沟通桥梁 -------记“卓越学生成长工程”之第六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讲座

时间:2018-12-02浏览:511


为使同学们顺利应对在大学人际关系交往中出现的问题与挫折,扩展人脉空间,在人际交往中取得双赢效果,121日下午两点,由社会历史学院心理站主办的“卓越学生成长工程”之第六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第一场讲座于笃行楼1-117教室顺利举行。本场讲座以“宿舍人际关系应对技巧”为主题,意在强化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



活动伊始,主持人蓝诗芗首先介绍了本场讲座的主讲人刘知舟老师,并宣布本次讲座正式开始。紧接着,刘知舟老师分享她作为一名心理老师的心得和受邀来讲座的原因,她真诚的语言迅速赢得同学们的好感,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



讲座中,刘知舟老师着重强调了“人际距离”的重要性,通过专业心理学知识的理论阐述和与同学们的互动,同学们对人际交往的合理距离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其次,视频等生动的表现方式使在场同学对人际关系网及人际交往艺术有了更为宏观而全面的认识。最后,刘知舟老师以师大学姐的身份,结合在校时期的亲身经历和往事回忆,提出“尊重而不勉强”的观点。以是否赠送好友礼物这件小事为例,引申出与人交往之艺术,使在座同学获益匪浅。



通过刘知舟老师精彩的讲座,各班的心理健康信息员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养,也深刻领悟到了在复杂的人际关系网中交往艺术的魅力,丰富了对心理健康的认知。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王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