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许利平教授到访我院讲学

时间:2020-10-26浏览:1195

          2020年10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许利平教授应邀到访我院调研交流,并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做了题为“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印尼研究中心主任孙建党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许利平教授以福建与东南亚地区千丝万缕的联系为引,介绍了我国与东南亚地区关系的发展状况。随后,许利平教授结合自己访学和实地调研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的三点思考,分别是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的经验、定位与路径。在讲座中,许利平教授呼吁学者在进行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时要扬长避短,重视并利用好我国丰富的古代典籍。许利平教授博闻强记,讲座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许利平教授在副校长赖海榕教授、国际处处长姜兴山教授、社会历史学院陈尚旺书记等陪同下,参观了领先楼和院史馆,赖校长在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为许教授颁发了聘书,敦聘许教授为福建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学术总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