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知百年师大光辉历程 冶千禧学子爱校情怀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师说师大”团立项活动

时间:2018-11-16浏览:370


20181115日晚,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齐聚在领先楼107活动室,依照支部主题“千禧初升,知今通史,中华复兴,承古秉新”,开展了本次团立项的子活动之一——“师说师大”,借此机会让支部成员们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的光辉历史。



郑士老师主持了本次 “师说师大”专题讲座,他带领支部成员更深层次地领略师大风采。在讲座中,郑士老师首先介绍了福师大史地学科的三个源流,列举相关知名学者,娓娓道来社会历史学院前辈们的光辉成果;而后讲述了领先楼的捐赠者——校友贾小平先生饮水思源、回报母校的事迹;最后,他站在一个历史系校友的角度,讲述自己在师大的日子,并给出专业方面的建议,勉励支部成员秉持认真的信仰,向前辈们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对校史、院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而升华了对学校的情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与此同时也坚定了真诚做人、认真做事的信念。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吴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