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辈精神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团立项活动

时间:2018-11-15浏览:473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开展了以“梦回红色之史,记忆改革光影”为主题的团支部立项活动。该活动分为四个部分,本次开展的是第一部分“漂书习史”的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阅读红色书籍的方式,让支部成员更深刻地理解革命先辈的精神内涵,让红色基因得到更好传承。



该活动由支部成员共同分享红色经典书籍、开展书籍知识竞答、交流读书心得体会三大板块组成。活动初始,由后勤组前往又玄图书馆借红色书籍,供支部成员阅读;支部成员在阅读完毕后,根据书本内容,原创出形式多样的题目,并由此展开了趣味横生的竞答活动;除此之外,支部成员们也把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付诸笔头,交流各自的读书感受。




在本次漂书活动中,支部成员们不但拓宽了相关知识面,汲取了经典作品的营养,更在阅读中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认识。支部成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继续铭记红色历史,投身实践弘扬先辈精神,不忘初心。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吴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