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寻访雅致近根艺,跨校联合扬传统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立项活动

时间:2018-11-10浏览:302


2018118日,福建师范大学2017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联合福州大学2017级财政学01班团支部前往闽侯根艺产业园内参观,实地感受“根的艺术”——根雕。



本支部成员在徒步两公里到达吴杰根艺美术馆后,积极参与馆内活动。讲解员以吴杰大师于根雕创作三十年之际的回馈之作“一举三得”为例,为大家细致地分析了根雕的树木来源和详细的制作工艺流程,其用料之精贵,创作之复杂,惹得在众成员纷纷惊叹不已,大家也对这用近千年的老树所打造的根雕大作倍感敬仰。馆内还有众多以神佛花鸟为创作题材的根雕艺术作品,同学们在惊叹和感慨的同时,更生出了对根雕大师的敬重和对根雕技术的景仰之情。




 同时本次团立项活动通过参观吴杰大师的根雕成品之作,深入了解传统根雕技艺的精髓,感受根雕艺术家的匠人精神,让根雕技艺得到弘扬与传承,扩大闽侯县传统根雕技艺的影响力,呼吁大家守护传统工艺,坚定文化自信,培养青年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技艺的使命和担当。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苏小芬)

(摄影/社会历史学院 王紫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