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心系消防安全,守护生命方圆 ——记社会历史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疏散演习

时间:2020-09-24浏览:651

为使我院学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2020915日,社会历史学院于领先楼107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及疏散演练活动。

伊始,王华老师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如火灾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以及灭火、防火措施等。他通过些许案例,尤其是最近上海大学发生的宿舍起火事件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王华老师组织大家在宿舍楼内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在大家的积极配合和参与下,从室内撤出、走廊疏散、楼道行进、离开宿舍楼,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会后,一位同学表示,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令他对宿舍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提升,更在疏散演习中感受到了火灾发生时的紧张感,身临其境地完成了宿舍楼内的演习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不仅让大家全面了解到了各种消防知识,还让大家通过消防疏散演练感受了消防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更加心系消防安全,齐心守护生命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