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砥砺奋进新学期,乘风破浪迎未来——记社会历史学院2020-2021学年团学干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9-16浏览:601

为更好谋划新学年的团学工作,增强团学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打造社会历史学院团学工作品牌,9月13日晚,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在领先楼107活动室举行2020-2021学年团学干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阐述了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成员也发表了新学年团学工作展望。同时院主席团成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团学工作经验。他们分享的“干货”内容虽各不相同,但其中策划、凝聚力、创新、自我成长等词反复被提及,这些关键词展示团学干部应有的风貌,让台下的新一届院两委干部收获颇丰。

各位辅导员对本学期团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特别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建议。会议由巫志峰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团委学生会干部做服务同学的“勤务员”也要当助推学院工作好帮手”,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勉踏实的作风,加强团队协作,凝聚发展合力;要持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有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做好新学期工作规划,把握重点,提炼亮点,改进薄弱点既要传承学院优良传统,也要持续改进创新,发挥历史学院独特优势,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拓展视野,对标其他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进学院团学工作品牌建设。会上巫志峰老师寄语学院新一届团学干部要有质感,做到工作有思路,思想有进步学业有突破要有动感,工作有激情,注重方式方法,善借力,用巧劲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三要有层次感,既要低头看路,也要仰望星空,思路有格局,工作有站位,落实有抓手,打造社历特色团学品牌

  

  

 “既居领先楼,何敢不争先”,祝愿新一届团学干部们能在新学年的团学工作中,乘风破浪,努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林思路 林雨晴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吴文杰